嘻嘻魚-ooc男神工坊

布袋戲:温赤雙秀雜食拆逆
噗浪帳號 cccfisch
微博http://weibo.com/u/3845469769

 

任劍/溫劍/人格上的理解

#任劍##溫劍 ##人格特質詮釋# 
很少講我的看法⋯主要是怕雷到人,不過打了tg還是講講吧!完全是個人見解,其實對我來說這對自始至終就是刀刀見骨的虐心又極度單箭頭,主要原因在於兩個人的個性非常的相反。

從黑白時期感覺劍劍是個很清楚自己的心情的人,不管是喜歡嫉妒討厭或者希望別人怎麼對待,而且是勇於承認和表示的個性,雖然嘴巴傲嬌但態度是很明確的,而溫皇確是完全相反的類型,他也許不是沒有辦法整理自己的想法,因為他能成功切割了自己的人格特質把行為模式分為兩種來處世,這不完全是因為要掩飾身分,也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不讓自己崩潰。

我感覺他對劍劍做的事應該是自己曾經的經歷,破壞自我意識而提升自己(而瘋狂是一個過程)他給過藏爸的彼岸蟲應該就是也這樣作用,提升過藏爸,在惡夢潛意識中尋找極限的突破口而最後成功,(當然我認為彼岸蟲應該要溫和多了)

總之他對劍劍做的訓練方式和自己當初是一樣的,劍劍的過不了關當然也在意料之中,因為劍劍其實不是那樣的個性,他會努力積極正向思考,怎麼看情勢演變配合環境和同伴,非常為別人著想甚至還會選擇忽略自己需求(所以後來才對牛總是理所當然要他做什麼而暴怒)

這和任自己及藏爸的自我毀滅性人格特質相反,根本不適合這樣的修練,完全是出氣,但氣從何來,對於任來說就是一團混亂了,因為鳳蝶被傷害,因為鳳蝶喜歡劍劍,因為不在控制下傷了朋友,因為劍劍是對手宮本的徒弟,因為赤羽和宮本是親人般的至交,因為自己作死多事把至交藏爸變成絶交…

理由看起來非常多又複雜,但是在俏和劍先後講了「寂寞」這個關鍵字,尤其劍劍最後還是和牛(雙人組合)一起使用一劍無悔,又對任說了:「沒有人可以繼承你的遺志,你就是這樣的寂寞」這句台詞真的太傷了,所以偷偷換手使劍,使用劍十二(賭氣成份居多)的任是絕望的,但也是清楚的,並且做了選擇。


而我覺得其實任也知道個性靈活的劍劍本來就是很適合學習飄渺劍法的資質,只是根基不足,他想用自己的方式進行補強來加速推動劍的升級速度,當然我想他當初也不怎麼在乎劍的安危,但是在殺死宮本,赤羽離去,藏爸千雪絕交,鳳蝶陽奉陰違的各種事情發生之後他其實心情上是感受到衝擊而有變化的,然而他也並非不想承認自己有受到影響而改變,而是要證明自己有辦法能突破那個被情緒牽動到的絶望感

  31 7
评论(7)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嘻嘻魚-ooc男神工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