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嘻魚-ooc男神工坊

布袋戲:温赤雙秀雜食拆逆
噗浪帳號 cccfisch
微博http://weibo.com/u/3845469769

 

#溫赤# 閒聊溫皇任總人格與赤羽互動

注意!含#溫赤#

仔細想想我雖然是菌絲本命親媽粉,但看起來我覺得自己其實是非常喜歡溫皇的,不過我想我喜歡他的角度應該又和大多數的人不同,其實他的逆天武智技能顏值孤傲矛盾作死風趣裝逼…各種迷人風采,對我來說是蠻欣賞但卻都不是最關鍵的那個點,最吸引我的其實是病患的雙重人格特質和極端的情感上缺乏安全感自信而不停病態的試探他人底線的瘋狂舉動。

而我一直覺得任總是他的本來呈現的真實人格,溫皇是一個保護自我,與世界及人類接軌和溝通的管道,在劍十二使出,肉體崩毀癱瘓的過程中,和我之前提的攻殼95場景一樣的意思,下決心撕裂粉碎一切對表相執著之後而得到了救贖與重生。

重新啟動後的溫皇感覺上找到一個新的性格平衡點,這個時候已經不是精神上的分裂抽離,而是一個順利轉化性格上兩種不同模式的運作行為。

#温赤# 再來聊聊溫皇任總和赤羽吧,這裏完全是就劇中角色形象個性給我的想法。

在黑白時期的溫當然是優雅斯文氣質,也就是在赤羽面前展現的樣子,當然除了赤羽本來就是謹慎的個性,但我認為他會喝下那杯酒,也是一個願意相信溫皇(暫時的)舉動,因為有好感所以接受溫給的理由,在不踩底線的情況可以論交,拒絕溫邀請是不想讓溫的隱居被打擾(顯然溫很希望能被他打擾)

藏爸強迫溫幫忙救出spa,溫表示他的無奈和身不由己,赤羽居然也接受了這個理由(僅管明明氣得不得了覺得自己被背叛),而赤羽從溫皇的下毒手法了解到他完全是手下留情,在各種詭計多端西劍流求職開馬甲小號的諜對諜中,赤羽通常處在一個被動性觀察再推論的立場(現在的赤羽也是),因為知道赤羽的敏銳冷靜,所以期待他的應對,甚至也等著他的識破真身,溫就是總是這樣等著人來靠近他,所以等著赤羽來喝茶,但是他又沒有小王有耐性,所以賭氣給赤羽喝冷茶(讓你感受我等了多久),最後赤羽也喝了(我沒辦法把你放在第一順位,這點我很抱歉)。

從一開始的酒到之後的茶,由濃烈轉清淡,敵人又變回朋友,但是當赤羽解謎任總身分,溫強調那是人人都能扮演的公用帳號(當然事實證明相反),感覺上非常不想承認自己本來的面目,而寧願用溫皇的身分面對赤羽,這個堅持和之後溫指赤羽是為俏俏而來,並不是自己真的想見他的說詞,而赤羽順著溫的說詞反過來對應的會話中,又間接承認他是要溫對俏留手,警告溫太大意下場會如何如何,到了這段戲才是讓我站溫赤的最大主因,各種彆扭試探和掩飾的說詞,比互撩互懟更有愛的感覺,因為開始患得患失。

其實感覺這個時候的溫人格多少已經開始被現實衝擊走向崩毀:藏爸的事鳳蝶的事都在失控,赤羽走了,他能發洩情緒的出口剩下宮本,逐漸脫序是因為開始控制不住仼總人格浮出干擾的關係,而任總其實挑戰的對象也頗為有趣,宮本,西經,劍術高手但是個性極度穩定,和他自己在個性上是完全相反類型,有趣的是他不會找更瘋的黑白郎君[doge],而在曾經面對雁王教授和小王也沒有去真正對上(因為他們的病沒有比較輕,人也不會比他正常[doge])

像溫皇這樣本能理智並存分裂的雙重人格,會特別欣賞上赤羽這樣重情感,會有怒氣(性格中含有更多的人性)個性直率(不需要小號也不用隱藏內心)的光明系智者,赤羽之於他,確實是一個尋求互補,而完全捨不得碰和傷害的珍稀物種,

一一他這樣的人大概還是離我遠點比較好,感覺溫皇是用這個心情在拒絕赤羽同去東瀛的邀請,而赤羽走了之後各種黑化,是破壞壓抑原來瘋狂個性的最後一根稻草,之後的溫皇其實只剩一層皮任總人格已經佔了大部分。

  78 8
评论(8)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嘻嘻魚-ooc男神工坊 | Powered by LOFTER